妖星

《晓暮不黄昏》一 高晓晨&黄瑶

       狂飙衍生文,主磕高晓晨&黄瑶,伪骨科剧情


       钟表上的时针已经迈入了午夜12点,可是非洲的夜晚依旧闷热,高晓晨站在阳台上又喝了完一杯红酒,还是不管用,燥热持续。

       高晓晨也不知道他现在的烦闷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是安欣刚给他发送的信息。

       一旁的桌子上除了零落的酒杯,还有亮着的手机,上面赫然写着: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发送人—安欣。

       高晓晨又一次失望的垂下头,他陷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正在靠近他。直到有一双手搭在自己的肩上,高晓晨回头,姑姑对着他温柔一笑。

       高晓晨顿时觉得心里的烦闷好像走掉了不少,在高启兰的身上,高晓晨知道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岁月静好。

       三年前自己走出监狱的大门时,第一眼看到的也是姑姑这样的笑容,那时高晓晨就觉得自己新的生活要开始了!

       高启兰看了一眼旁边桌角的手机:“还是没有瑶瑶的信儿?”

       “嗯。”高晓晨垂下眼。

       “没关系,我们已经找了这么多年了,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们肯定会打听到的。”看高晓晨状态不对,高启兰继续安慰:“晓晨,你有没有想过,也许瑶瑶是故意躲着我们,她并不想见到我们。”

       高晓晨怎么会没有这样想过,柔柔弱弱的小姑娘隐藏多年成为扳倒高启强的关键性人物,就是为了报仇,可见她有多恨,她也许不止恨高启强,也恨整个高家,包括他这个不算高家的儿子。

      “姑姑,我只是想知道她过得怎么样,在做什么工作,有没有嫁人,是不是当妈妈了,要是她现在过得很好的话,我是不会出现打扰她的。”

      高启兰听完晓晨的想法,点点头: “你说的对,我也很想知道瑶瑶现在怎么样了。第一次见她,她还没长个,我看着你俩一点点长大,真的不敢想象想瑶瑶嫁了人,当妈妈是个什么样子。”

       高晓晨跟着姑姑一同回忆起了儿时的黄瑶,笑了起来。见高晓晨心情好转,高启兰这才放心下来,临走时拿走了高晓晨剩下的红酒:“酒,我拿走了,你不准再喝了。还有,以后不准睡这么晚了,熬夜对身体不好,尤其还喝着酒……”

       高晓晨无奈的附和着:“知道了,知道了。”高晓晨把高启兰送到房间门口,对着她做了一个鬼脸:“姑姑,你真是越老越啰嗦。”高启兰还没来得及开口,高晓晨就关上了房门。

       第二天,高晓晨伴随着头疼起床。他苦笑一声,心想还真让姑姑说准了,看来以后真的不能熬夜喝酒。

       今天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会议,不然的话,高晓晨绝对不会起的这么早。

       “高晓晨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当年听到法官的宣判,高晓晨觉得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在牢里高晓晨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做什么。后来姑姑时常来看他,鼓励他,看到为了自己操劳的姑姑日渐消瘦,高晓晨突然觉得自己挺不是东西的,他开始反思,也开始好好接受改造。

       因为在监狱里积极配合改造,表现良好,本来被判了五年的高晓晨提前一年刑满释放。

出狱后,高启兰又把他带到了非洲。

       在此期间,高晓晨再也没有见过黄瑶,黄瑶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谁都找不到她,她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包括高启兰。

       在非洲,高晓晨过起了全新的一种生活。刚来的头一年,高启兰帮他报了一个大学,高晓晨开始拼命的学习,得到了一些教授的欣赏。还通过高启兰向朋友们的推荐,认识了不少行业的高层,他们也慢慢带着高晓晨做起了生意。

        真的做起了生意,高晓晨才发现原来做生意没有那么容易。

        之前在一次考察中,高晓晨发现在非洲这片土地上,由于地理的原因,种植咖啡豆有很大的前景。高晓晨说动了投资,培育了自己的咖啡苗,用了两年的时间做出了自己的咖啡品牌—LAN。

       两年前开第一家咖啡店的时候,高晓晨还不太清楚非洲这边的经济形势,所以赔了很多。经过一些弯弯绕绕,高晓晨终于摸清了形势,现在高晓晨在非洲已经开了多家咖啡店,LAN也成为了这里最火爆的咖啡之一。

        开完会的高晓晨一个人坐在会议室里想着刚才股东们的提议,有中国的合资方希望LAN能进军中国。虽然中国有大品牌咖啡压着,但是放眼望去整个中国,还是有巨大的下沉市场,股东们也想从中分得一杯羹。

       回想起之前在国内的生活,高晓晨感觉那已经是上辈子的事儿了。他还没有答应股东们的提议,高晓晨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回到中国去。

       来到咖啡店,人客量不少,高晓晨刚走到后厨就看到福叔在教训小雄和小悠。福叔是一名中国籍亚裔,从开店之初就跟着高晓晨,算是店里的老员工,小雄和小悠就是他的孩子。

       福叔因为有工作,骂了他们几句就走了。高晓晨问小雄:“你们又做什么错事了,惹你们老爸这么生气?”

       小雄不服气的说:“我没错,那些坏蛋欺负我妹妹,我只不过把他们自行车的轮胎放了气,给他们一个教训,哼!”

       小悠也一直点头。

       高晓晨知道小雄说的那些坏蛋是一些贫民窟里的流浪孩子,他嘱咐了小雄几句就让他们走了,并没有怪他们。

      看着小雄和小悠的样子,他突然想到了黄瑶。

       那时黄瑶已经初三了,学习一直很好,可是有一段时间黄瑶的成绩直线下降。高启强说她不够用心,可高晓晨觉得没有那么简单,她每天回来的很晚,回来后悄悄的跑回房间,不敢让人知道。

       高晓晨去厨房拿饮料时看着黄瑶鬼鬼祟祟的样子心想:“哼,这么小,就早恋,我到要看看那个人长什么样。”

       放学后,黄瑶刚出校门又被人堵到了旁边的巷子里。顶着一头红毛的男人站在黄瑶的面前问:“钱呢?”

       黄瑶摇摇头:“我没有钱了,一分都没有了。”

       红毛啧了一声:“小妹妹,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没钱,哥哥拿什么抽烟啊?”见黄瑶不吭声,他的视线开始下瞄,黄瑶虽然只是初中生,但已经发育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红毛摸了一下黄瑶凸起的胸部:“不过也没关系,你跟着哥吧,你跟着哥,哥就不抽烟了,哥只稀罕你。”

       黄瑶惊吓的打掉了红毛的手,连忙往后退,没退两步就被其他两个人围了起来。红毛明显不高兴了,抬手就要打黄瑶,突然一个黑色书包砸到了他的脸上,高晓晨扯开那两个人,一把拽过黄瑶,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后。黄瑶不可置信的看着高晓晨。

       “操,你他么谁呀……是不是不怕死啊?”红毛刚要发飙,旁边的一个小弟拦住他悄悄的说:“哥,他是高晓晨,高启强的儿子。”

        红毛看了一眼高晓晨,声音假装镇定:“这次老子就放过你们。”他眼神示意其它两人快跑。

        他们跑了之后,高晓晨愤怒的质问黄瑶:“受欺负了干嘛不说?今天我要是没来,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嘛,啊?”

       黄瑶点头又摇头:“我怕麻烦你们。”

       这话让高晓晨更气愤:“你放什么屁呢?一家人还怕什么麻烦啊?你被欺负了才是最大的麻烦,你知不知道啊?”

       黄瑶抬头看向高晓晨,此时他的眼睛里写满了着急。黄瑶说:“那天放学我看到一个乞丐,看到他可怜就给了他一些零花钱,正好被红毛他们看到了,他们可能觉得我是个财主吧,就开始堵我和我要钱。”

       高晓晨听完黄瑶说的,心里已经有了注意。黄瑶拉住他的胳膊:“哥,你可千万别冲动啊。”

       “还知道我是你哥啊,要是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事不和我说,你就死定了。”高晓晨没好气的说到。

        此后黄瑶过了几天清净的日子,再也没见过红毛他们。

       就是有一天她偶然碰到了红毛其中的一个小跟班,他见到黄瑶后如临大敌,一直给黄瑶点头哈腰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真是对不起,我错了,真的错了,我有眼不识泰山,您大人有大量,就别和我计较了,我再也敢了……”

        黄瑶知道他们应该是被高晓晨教训过了,就好奇的问了一嘴:“红毛呢?”

        “红毛的手被晓晨哥给废了,他现在已经离开京海了,至于他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回到家,黄瑶掏出感谢卡,写上:谢谢你,哥!她悄悄走到高晓晨房间门口,把卡片通过门缝塞了进入。

        30层楼顶,黄瑶站在上边一步一步的往前挪,高晓晨在背后喊着她:“不要跳,瑶瑶…不要…”黄瑶回头冲着他笑:“哥,再见!”

        黄瑶一跃而下,高晓晨睁开眼睛惊坐了起来,额头上流下的汗告诉他刚才的梦有多么真实。

       高启兰闻声进入高晓晨的房间,看到高晓晨魂不守舍的样子连忙问:“怎么了,晓晨?做噩梦了吗?”

        高晓晨抬头问高启兰:“姑姑,你说我回国可以吗?”

评论(17)

热度(2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