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

【韦雪】天明不下雪(3)

      韦继明决定先放下自己的心结,既然以凡回来了,五人再次重逢不容易,自己会好好对待以凡来弥补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

       可是在之后的日子里,韦继明和洛子峰都发现以凡变了,他变得精明,变得不论对错,只说利弊。像他说的他现在只是卓以凡,不再是张以凡。

       这天,其它四人又把韦继明叫出来喝酒,卓以凡依次给大家倒酒,他把盛满酒的酒杯推到韦继明的面前:“尝尝看,这是我托朋友从法国带回来的上等葡萄酒,你绝对爱喝。”韦继明瞥了他一眼,摆摆手:“我等会得去接阿雪,还要开车,不能喝的。”

       卓以凡无奈一笑:“不是吧?这么不给面子。”

       韦继明又把酒杯推了回去。

       大家重聚,自然又聊起了过去的时光。每个人都说得兴致勃勃,只有韦继明坐在那里,心神不宁。他过一会儿就看一眼时间,其他人说什么,他其实都没有听进去。韦继明又看了一眼时间,终于到点了。

       “各位,我该去接阿雪了,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下次聚。”

        卓以凡看着韦继明匆忙而去的背影,不禁发问:“阿雪是谁呀?”

        “庄慕雪,韦继明养大的一个女孩。他爸以前是继明的线人,为了帮继明破案死了。”洛子峰放下酒杯,又接着对卓以凡说:“继明很重视阿雪的,刚才他不喝酒,是因为阿雪说过不喜欢他身上有酒味。”

       卓以凡了然的冷笑了一声。

       直播间的粉丝量一直在涨,阿雪环顾窗外一周,没有韦继明的身影,既然他还没有来,那就再播一会吧。

       “亲爱的粉丝宝宝们,再给大家推荐一款奶茶,制作过程十分简单,我现在就给大家演示一下……”

       店长站在一旁看着阿雪,脸上挤满了笑容。

       阿雪可是这两年小有名气的网红,因为青春靓丽的形象,再加上真实不做作的性格,格外吸粉。只从阿雪来到自己奶茶店后,慕名而来的粉丝众多,自家的奶茶一直爆单。

       一定要把这尊“大神”留下,可保财源不断。

       刚才阿雪探向窗外的神情全被店长收入眼中,他知道阿雪在等韦继明,一个比她大了不少的警察。虽然阿雪不承认,但是他知道阿雪喜欢那个警察。

       他得帮阿雪一把,如果能成的话,阿雪肯定会在这里会留得久一点。

       “阿雪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得找男朋友了。”

       听到店长突然说这话,阿雪有些意外,脑海里立马浮现出了韦继明的身影,阿雪摇摇头。

       “不想找?那就是心里有人了。”

       面对店长的再次追问,阿雪有种被人看穿心思的感觉,没有说话,但是脸红了。

       店长了然的表情跃在脸上: “是韦sir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阿雪惊讶:“很明显吗?”

        “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店长又说:“喜欢就要主动,你可以先试探一下韦sir有没有喜欢的人,没有的话你就大胆的追……”

       说完店长就走了,阿雪听的云里雾里。这时一个粉丝过来买奶茶打断了阿雪的思绪。

       阿雪一秒切换工作状态,但是没想到这位粉丝买完奶茶以后竟然和她要联络方式,正当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韦继明出现了。

       “要不要把我的联络方式给你啊?”

       粉丝吃了瘪走了,韦继明臭着脸教训自己:“你要不要换份办公室的工作啊,朝九晚六多好啊,又不累。”

       “不要,我的粉丝们都喜欢看我的直播,而且我也喜欢奶茶。”阿雪看到韦继明的臭脸心里乐开了花,还是决定再亲手做一杯咖啡味的珍珠奶茶给他。

       阿雪拿着奶茶上了车,韦继明眼睛一亮,他没想到阿雪还真做出了这种味道的奶茶。 

       阿雪边插吸管边说:“这款奶茶我专门研究了一下,特别适合你,以后你少喝点酒,想喝的时候就用它来代替。” 

       阿雪插好吸管,把奶茶递到韦继明的嘴边,韦继明先喝了一口,才拿过阿雪手里的奶茶。

      “好喝。”

      得到赞许,阿雪才开始喝自己手里的奶茶。韦继明看了一眼,阿雪正把吸管放到自己嘴里,她红艳的嘴巴嘟了起来,韦继明愣了神,突然感到一团火穿过心里。

      韦继明这才把眼神转到车窗外,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晚上,韦继明又想到白天那几个借着买奶茶想要阿雪联络方式的男人,就气不打一处来。结果这个傻瓜还不以为然,坐在那里化妆。

      看着阿雪化妆,韦继明又愣了神,果真是长大了,出落的格外漂亮,难怪有人追?

      “喂,你爸托梦给我,问你有没有找男朋友啊?”

      听到韦继明的话,阿雪的心里直翻白眼。有你在,我怎么可能找男朋友? 

      “拜托韦继明先生,你又来这一招,我没有啊。”阿雪又想到店长和她说的要试探韦继明,阿雪想了想开口:“喂,我问你啊,如果我爸没有把我托孤给你,我和你从来不认识,我们在街上碰到,你会不会喜欢我?我是可以的。”阿雪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韦继明。

       韦继明被阿雪的话震住了,他愣了几秒!尴尬的说:“开什么玩笑啊,我都能当你爸了。”

       阿雪期待的眼神沦为失望,独自倖倖的说:“那就是不会喽!”

       韦继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想到那几个和阿雪要联络方式的男人,还有阿雪听到自己回答时落下去的笑容……

      会不会喜欢她?答案好像早就出来了!

      但是韦继明没办法坦然的面对这件事。自己比她大这么多,她还没见过世界,如果她见过了世界,自己对她的这点照顾还会不会让她继续依赖,自己要是抓着她不放会不会很自私?阿雪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不应该拦着她……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