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

廉政狙击之天明不下雪(2)

        “三叶草是爱尔兰的国花,三片叶子分别代表幸运,希望和真爱。先生,您如果要送女朋友的话,这款三叶草项链是非常合适的。”

        “不是女朋……,算了,就这条吧,你帮我把它包起来。”

        “好的,先生。请稍等!”

        虽然阿雪这次生日什么都没要,但韦继明还是觉得要送阿雪一件礼物,毕竟是自己养大的小女孩,从小到大每一个生日都没有缺过。

        所以韦继明今天起了个大早出来给阿雪挑礼物,想来想去小姑娘越来越爱美了,干脆送条项链吧。

        可是真到了挑项链的时候,韦继明又犯了难。自己一大老爷们,对这些东西真的不敏感,也不知道阿雪到底喜欢什么样式的,万一自己送的,阿雪不喜欢怎么办?

        选来选去就看中了这条中间镶嵌着三叶草水钻的项链,它和柜台里其它大水钻项链比起来是那么独特。

        店员看出来韦继明对这条项链情有独钟,就开始热情的推销,听到店员说三叶草代表真爱的时候,韦继明的脸上显现出了一丝红晕。

        拿到项链后,韦继明就接到了同事的电话,同事告诉他在旺角的一家歌厅里发生了命案,需要他马上赶过去。

        韦继明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曾经的小胖子—方家晴。

        因为死的是方家晴的师傅,而且这件案子也涉及到了廉政公署,韦继明和洛子峰商量一定要帮家晴尽快破案。由于家晴刚经历丧亲之痛,两人决定这段日子每天下班后就去家晴那里照看她。

        在去家晴那里的路上,韦继明发简讯给阿雪 

        “晚上记得吃饭,不要减肥,有事不能去看你,你早早休息。”

        “知道了,啰嗦大叔。”

         大叔?

         韦继明看着这两个字,皱起了眉头。

         洛子峰从刚才开始就盯着韦继明,眼看他的脸色越来越臭,忍不住开口:“怎么?你们家阿雪又说你什么了?”

        韦继明收起了手机:“没事啊。”

        过了一会他又问洛子峰:“哎,我看起很老吗?”

       洛子峰不解,但转念一想,又明白了些什么,只给韦继明留下了一句:“别发神经了!”

       生活总爱在不经意间开玩笑,而韦继明最近感觉自己就是个玩笑,生活带着他旋转,回到了过去,带着他重见故友。先是方家晴,如今又是他最期待也是最害怕见到的张以凡,不,应该是卓以凡。

        面对卓以凡的侃侃而谈,韦继明不好意思抬头,更不敢看他的眼睛。

       卓以凡笑着说自己被人收养,现在在做生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韦继明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听说卓以凡被收养,他的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疼。他恨不得卓以凡拽着他的脖子,使劲的揍他,然后对他说:“韦继明,我就是来报复你的,报复你当年锁门,害的我被人收养。”

        小伙伴们再一次重聚,各自有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表面上看谁都过得很好,但这么多年来,大家真的一直都很好吗?

        隐藏在韦继明心底里最不愿回忆的事情,现在全部被摊开在了眼前。韦继明难受的很,他带着一袋子啤酒来找庄慕雪,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在她身边,心就会平静下来。

       庄慕雪看到韦继明醉醺醺也要和卓以凡道歉的样子,心疼坏了,她知道那件事韦继明一直没有放下过。

       庄慕雪劝他:“他现在过得很好,不就好了,你再去告诉他当年的事,也没有意义啊……”

       听了庄慕雪的话,韦继明若有所思。

       第二天,阿雪带着韦继明来到了孤儿院。韦继明不解:“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做义工喽!”阿雪的眼神里带着一丝狡黠。

        “做义工?你什么时候还有这种爱好了?”

        “你废话真多,就当是陪我社会实践了。”

         院长对他俩的到来十分热情,热络完就给他们安排了今天的工作。说是工作,其实主要就是陪孩子。 

        这些孩子们平均年龄不到十岁,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成为了孤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孩子们的原因,韦继明和庄慕雪也感觉自己回到了孩童时代,没多久就和这群小朋友们打成一片。

         他们一起捉迷藏,做蛋糕,还玩狼抓羊的游戏。韦继明就是那只狼,他装作很凶的样子说:“你们可要小心啊!我可是很厉害的,不要让我抓到啊!”小朋友们躲在阿雪的背后笑得不直起腰来。阿雪也被他的样子逗得忍俊不禁,原来韦继明还有这样的一面。

        相比韦继明,孩子们更爱缠着阿雪。

        阿雪讲故事的时候,所有孩子们都围坐在一起,只有一个个子不高的小男孩坐在远处静静的望着他们。

        院长说他是去年才来的,父母因为意外相继离世,到这以后,他从来没有吵也没有闹过。

        韦继明怕他孤单,专门过来陪他:“怎么不和他们一起?”

        小男孩摇摇头:“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参与的,我看着就好。”

        韦继明惊叹他的成熟,刚想说什么就被他打断了:“你不用同情我。”

        小男孩继续说:“我知道院长把我的事情都告诉你了,但是没关系的,我虽然没有爸爸妈妈了,可是我来到这里,认识了他们,我有他们了,我不是孤儿了,对不对。”虽然是疑问句,但他说的很肯定。

        韦继明一时哑然,他突然明白了阿雪为什么要带他来这里。

        凡事发生,皆是定数,一切的因果早就成为了定局。既然已经是命中注定,那么自责只能是无力,只有做好自己,此后做到问心无愧。

        另一边一个小女孩抓着阿雪的裙子悄悄的问:“姐姐,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叔叔呀?”

        阿雪感到吃惊,她拍了拍小女孩的头:“人小鬼大,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我当然知道,姐姐你今天一直在看那个叔叔,很久了。”小女孩说的理所当然。

        阿雪连忙朝她比了一个“不要说”的手势。

        小女孩笑着点点头,她又问:“那姐姐,他是你男朋友吗?”

        阿雪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韦继明,很认真的说:“现在还不是,但以后就说不定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