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

廉政狙击之天明不下雪

       “你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杀了她。”面目狰狞的毒贩被眼前团团围住的警察们逼红了眼,他趁刚才混乱之际抓住了一个不满10岁的小女孩当人质。

  他勒紧女孩,手里的毒针直逼小女孩的颈部,恐惧又愤怒的朝离他不远处的韦继明吼道。

  看着小女孩痛哭的表情,韦继明的脑子里勾起了多年前也是差不多同样的场景,阿雪痛苦害怕的表情,他一定不能让这个小女孩有事。

  “ok,你冷静,我放下枪让你走,你不要伤害无辜。”

  说完韦继明把手里的枪扔到毒贩的面前,让身后的警察退出一条路来,眼神示意让他快走。

  毒贩抱着小女孩战战兢兢的往前挪,走到韦继明面前时,他止不住的浑身发抖,瞥了韦继明一眼把手里的小女孩甩到一边,拔腿就跑。

  韦继明眼疾手快接住了小女孩,确认没事后立马冲向毒贩,毒贩和韦继明纠缠了起来,没两下毒贩就处于了下风,眼看不敌,他趁混乱时将毒针扎进了韦继明的胳膊。

  ……

  洛子峰赶到医院后,韦继明刚包扎好伤口。看着韦继明的样子,洛子峰调侃:“不是吧阿sir,你还高级督察呢,怎么会让一个不入流的毒贩把毒针扎到你身体里呢?”

  韦继明无奈:“我也是救人心切,一时没注意到。”

  “我提醒你,警察救人的第一要务是懂得自救。”

  “我知道了,下次注意。”韦继明突然想到了什么,对洛子峰说:“你千万不要告诉阿雪。”

  洛子峰白了他一眼:“这事怎么可能瞒得住,而且她刚才给我打电话问你,我已经说了。”

  想到阿雪知道后,估计会担心的要死,韦继明不禁皱起眉头。

  洛子峰也很不好意思,他知道韦继明很重视这个所谓的“女儿”,他也怕阿雪担心,本来没想着告诉她。但阿雪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韦继明受伤的消息,打电话给韦继明没人接听,就打给了他,他一不小心就说了。

  果然

  回家后,面对阿雪的质问,韦继明像是个犯了错的小孩。

  不能就这样处于不利的地位,韦继明对阿雪开启了辩驳模式。

  “如果当警察不往前冲的话,那人们要警察又有什么用呢,舍己为人是警察的信念。”

  “而且医生给我做了全面检查,放心,我真的一点事都没有,我向你保证。”

  听完他的话,阿雪叹了一口气,她靠近韦继明,双手轻轻抚摸住韦继明受伤的胳膊,轻颤着说:“那你答应我,以后尽可能的不要再做这样危险的事了,不要让我担心。”

  感受到阿雪手心的温度,韦继明心理一颤,他盯着阿雪的眼睛,她的眼里好像还有泪水,韦继明重重的点头:“好,我答应你。”

  韦继明发现只从他受伤后,阿雪把自己忙成了一只移动的陀螺。

  每天韦继明还没有起床,阿雪就给他拿来一堆又一堆的营养品。

  今天韦继明又在睡梦中隐隐约约的听到厨房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不用猜,一定是那个家伙又来了!

  韦继明慵懒的靠在厨房墙边,看着阿雪捣鼓的背影,笑着问:“你又在干嘛呀?”

  “我在给你煲海鲜汤。”

  “不是吧,我都已经没事了。”

  阿雪不听他的,她拉着韦继明坐下来,把煲好的汤端上桌。

  “这个汤很难做的,你不准反驳,赶快喝。”

  韦继明看了一眼汤的材料,的确,这汤不好做,也是难为这个小姑娘了。

  韦继明一大口就喝了下去,结果烫的呛了出来,引得庄慕雪哈哈大笑。

  下午在警局的时候,韦继明的手下时不时的盯着他看,让韦继明感觉自己就像被监视了一样。

  韦继明放下手里的文件:“哎,我脸上写字了吗?你到底在看什么?”

  韦继明的手下打趣他:“不是老大,我怎么觉得你圆润了不少。”

  韦继明哭笑不得。

  “还不是阿雪那个丫头,最近天天换着花样的给我吃,这还不说,还有一大推的营养师,一天三顿,一顿都别想落下。”

  “不说我说,老大,你这个“女儿”养的是真不错。”

  韦继明想想还真是,挺骄傲。

  “对了老大,阿雪快过生日了吧,你准备怎么给阿雪过啊?要不我们一起组个局给阿雪庆生。”

  韦继明摇摇头,愁容显现在了脸上。

  “唉,说起这个,我就犯愁。现在阿雪长大了,想法也变得奇奇怪怪,我有时候都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她18岁的时候非要我给她买一双恨天高的高跟鞋,你说她走路不崴脚吗?”

  韦继明的手下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老大,不是阿雪奇怪,是你和人家有了代沟。”

  他说完就走,韦继明反应了半天,他是不是在说我老?

  ……

  “你慢点,刚下完雨,路滑当心。”

  “韦继明先生,我知道了,你可不可以快一点啊。”

  跟在阿雪身后的韦继明一脸生无可恋,计划了n个过生日的方案,都没被采取。结果过生日这一天,阿雪竟然一大早把韦继明拉到了庙里。

  追上阿雪,韦继明还是忍不住吐槽:“你想怎么过生日,我都没意见,但来庙里到底是为什么呀?”

  阿雪被韦继明念的不耐烦,瞥了他一眼“我已经查过了,这座庙里的菩萨是香港最灵的,我要来祈福。”

  “祈福?过生日就祈福啊?不是,你要不要再慎重一下,不要这么草率,毕竟是生日……”

  因为阿雪要自己祈福,韦继明就在大殿外面等她。

  阿雪虔诚的走进大殿里,看着面前的菩萨跪了下来,双手合十,开口说:“菩萨,我查过了您是非常灵的,所以我来和你许愿。外面那个男人叫韦继明,我从小被他养大,他对我很好,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个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今年的生日礼物什么的都不要了,我只祈愿您能保佑韦继明以后能够平平安安,不再受伤,让他每次遇到危险都能化险为夷。”

  说完,她又磕了三个头。

  过了一会,阿雪走出大殿找到了韦继明,韦继明带着墨镜站在一边等他。

  “韦继明先生,又没有太阳,你干嘛突然戴墨镜啊?”阿雪觉得韦继明很奇怪。

  韦继明吸了吸鼻子:“装酷,行不行啊?”

  韦继明说完转身就走,边走边低声的说:“真是个傻瓜。”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